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中消协推出《栎木(橡木)地板消费指南》

2010-11-24 16:55:13新浪家居

    消费者在选择栎木(橡木)地板时应注意哪些方面的问题?在使用过程中该如何对地板进行保养?3月4日,中国消费者协会联合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公布了《栎木(橡木)地板消费指南》,对这些问题进行了回答。该指南将通过免费发放、免费下载等形式提供给消费者。

    此次中国消费者协会与中国林产工业协会联合编辑发布的《栎木(橡木)地板消费指南》,是两家协会在原有合作的基础上,首次就一个品类、一种材质推出《消费指南》,旨在将引导消费者消费的工作做得更细,更有针对性。之所以选择栎木(橡木),是因为栎木(橡木)在欧美国家非常丰富,已经成为可持续良性利用的木材资源之一。近几年,栎木(橡木)广泛应用于实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等产品,不仅得到了我国消费者的青睐,也经受住了国内消费者的实际应用检验。但另一方面,由于栎木(橡木)家族种类繁多,涉及地域广阔,不同品种、不同地域的栎木(橡木)之间仍然有较大的区别,为了帮助消费者正确认识栎木(橡木)及栎木(橡木)地板,两家协会特别联合编撰了《栎木(橡木)地板消费指南》。

    《栎木(橡木)地板消费指南》不仅介绍了栎木(橡木)的使用历史、材质特点等内容,还就消费者如何选选购、铺装与维护栎木(橡木)地板,以及如何避免陷入选购的误区做了有针对性的介绍。为编辑好《指南》,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组织了国内相关领域的权威人士执笔、审稿,并结合当前消费者需求调整并补充了维权内容。希望《指南》能够对规范地板市场,促进行业发展,指导消费和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发挥应有的作用。据悉,该指南将通过现场免费发放、网上免费下载等形式提供给消费者。

    近年来,品牌众多,性能各异的地板提升了广大消费者的家居生活质量。但由于消费者的产品知识和消费鉴别常识较匮乏,面对市场上眼花缭乱的各种产品和各式各样的促销宣传,消费者往往无所适从,甚至盲从别人消费;而由于行业发展快,市场变化迅速,那些通过混淆名称、偷换概念等手段误导消费者的行为难以被及时发现和披露,不仅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也影响了行业的健康发展。

    为了规范、引导行业健康发展,引导、教育消费者维护自身权益,中国消费者协会与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多年来一直在这个领域进行合作。合作的内容包括普及地板消费知识,推进行业诚信建设等领域,从产品和服务的源头来维护消费者权益。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已经先后推出了《中国实木地板消费白皮书》、《中国强化木地板消费白皮书》、《中国实木复合地板消费白皮书》、《中国木地板行业服务规范》等规范行业又服务消费者的系列丛书,并通过召开新闻通报会、免费发放、提供网上下载服务等形式大力推广。

    在发布会上,中国消费者协会领导表示,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健康、文明的消费是中国消费者协会的一项基础性工作。2010年,中国消费者协会的年主题是“消费与服务”。确定“消费与服务”年主题,就是强调消费维权工作要紧密围绕拉动消费、扩大内需,做好服务工作。其中的“服务”,主要包含三方面涵义:一是服务广大消费者;二是服务经济发展;三是服务社会和谐。今后,中国消费者协会还要进一步加强这方面的工作。

    《栎木(橡木)地板消费指南》得到了浙江富得利木业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