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平均涨幅超10% 门窗企业切勿跟风

2010-11-24 16:33:38新浪家居

    春节前要做好装修的整体规划,包括设计、资金和材料等,年前尽量预订好地板、洁具、橱柜等装修主材的行情发展形势,以备不时之需。

    不过笔者认为,在目前经济转暖还不彻底的情况下,门窗企业切勿跟风涨价,从而使消费者避而远之。

    平均涨幅超10%

    “我这几天几乎走遍了南昌的建材市场,发现涂料、油漆等的价格比年初均上涨了10%以上,商家的折扣力度也明显减小。”当天,买建材的孙小姐告诉记者。

    门窗企业 切勿跟风涨价

    走访部分建材市场 时,许多知名木地板、瓷砖品牌商也明确表示,今年以来,产品平均涨幅约10%。“我们已经收到了总部提价的通知,订货已经开始提价,预计从明年1月开始执行。”一名品牌洁具负责人透露。

    运费上涨是主因

    年后是否还会涨呢?26日,位于南昌市南京东路一家装公司的设计师周先生告诉记者,事实上,春节一向是装修材料 涨价的节点,年前、年后两样价也是行业普遍规律。“一方面有大环境的因素,另一方面原材料价格、运输费用、人工费用等各方面的价格上涨,才导致了建材家具的价格受到刺激,水涨船高。”因此,他认为年后维持涨势是必然。

    不过,并不是所有的家装价格都会上涨。一家卖场的销售经理告诉记者,每个企业的利润率各有不同,成本的提高也不统一,比如洗面盆使用的水龙头、淋浴花洒等,产品本身利润丰厚,所以它们受能源、生产原材料的影响不大,企业可以内部消化;而其他本身利润较薄的产品,如瓷砖、板材等,受影响较大,涨价不可避免。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