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品牌渗透无孔不入 影视营销成地板业新宠

2010-11-24 16:20:41新浪家居

    新浪家居刘丽君上海讯:信息高速发达的年代,品牌推广引起了厂商越来越多的重视。众所周知,地板企业投放电视广告由来已久,为了达到最大限度的品牌曝光度,不少地板厂商不惜重金,花费上亿抢占央视黄金时段,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

    但新鲜的是,记者发现最近几年,地板品牌开始几天进军影视营销,誉丰地板和电视剧《孔子》合作,大卫地板和新版《红楼梦》战略合作,美丽岛投资电影《夜幕惊魂》…。.地板企业和影视作品的合作在业内已经慢慢演变成一道独特的风景。在整个家居行业的品牌推广当中,地板企业如此普遍的和影视作品的结合也算是敢于尝新,那么与影视结合的品牌推广效果如何,想必也是重企业关注的地方。

    地板品牌与影视合作 方式不一

    贴片广告是和影视剧合作最为普遍的方式,地板企业与影视剧的合作除了单纯的广告之外,电视剧的贴片广告也被商家中式,宏耐地板、圣象地板都曾经在电视剧片尾进行过贴片广告。记者认为,这种方式较为简单,但同时也存在一些时间上的问题,一般观众可能在片尾时间就离开电视机前或者换台,导致在片尾曲掩盖下的广告无法到达观众,使传播效果打折扣,反而不如声像并存的广告时段,品牌名称和广告语都是可以完整的传递给受众的。

    合作是否实现预期效果 七分靠运气 影视剧审核上映时间延后 缩减合同期限

    一般来说,与电视剧合作,品牌会首选与自身定位相符合的剧本。但是就算选对了合作剧,对于最终的宣传效果是否可以达到预期,也是三分天注定,七分靠运气。

    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大卫地板的宣传口号是“人文艺术地板的倡导者”,而《红楼梦》作为中国文化的精髓,恰好和大卫的品牌文化和品牌精神相契合,于是大卫地板与新版《红楼梦》在07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赞助电视剧的拍摄,并希望可以借助这个精神文化相契合的机会,推广品牌。但是由于电视剧本身的问题,直到2010年电视剧上映,才使得合作企业有了更多的曝光机会,但是为期三年的合同眼看就要到期,长达三年的合同却只有一年左右的时间可以为企业所用,对企业而言不得不说是一种遗憾。

    植入年代错误

    企业与影视合作最为遗憾的问题是现代的东西植入了不存在的年代,誉丰地板与电视剧《孔子》的合作就是一个活生生的教案,不管合作的效果如何,至少在软性植入上就大大损失了一笔,孔子那个年代要如何展示现代的地板,莫非让孔子坐在地板上授课?看过电影《非诚勿扰》的观众都对葛优和舒淇首次约会时的招行信用卡印象深刻,为什么?好的东西表现在了适合的场合,一下子就让观众印象深刻。

    相比之下,美丽岛参与赞助的新片《夜幕惊魂》就显得划算得多,据介绍,影片的故事情节集中在一幢两层洋房中。在剧中300平米的小洋楼里,主要场景的大厅、门厅、衣帽间、厨房、储物室,浴室等各个场景,均是美丽岛地板的倩影,而且在剧中借演员之口赞扬美丽岛产品,这种合作至少在软性植入上达到了最大化。

    地板品牌与影视剧合作 方式仍需谨慎

    记者认为地板品牌在宣传上向来大胆求新,不缺乏勇气。进军影视剧作品可以看出地板行业在宣传和品牌推广上的大胆前进,但是作品的选择却至关重要。这一点上快速消费品为行业树立了一个好的榜样,飘柔的广告植入定制电视剧《丝丝心动》中,只要主角出现在超市里,必然是整架的飘柔产品,并在台词中对产品进行夸赞。而另一部清扬的电视剧里,直接制定主角们工作的环境便是清扬公司,而故事也围绕对清扬的广告提案进行,品牌曝光度达到了一个极致。即便不是这种品牌完全定制的影视作品,也可以挑一个和产品的存在环境完全契合的题材进行合作,麦斯威尔和《杜拉拉升职记》的牵手也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与咖啡的小资情调相符合的时代白领题材,正好给了产品一个直接向目标用户群展示的机会。

    所以,地板企业进军影视剧,必须在题材选择上严格把关,要找一个和品牌以及产品的存在环境和背景都相契合的题材至关重要,毕竟和影视剧的合作是希望给消费者更加深刻和直观的印象。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