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中国陶瓷行业即将跨入低碳发展时代

2010-11-24 14:31:54网易家居

    在中国第三届西部瓷都(夹江)开幕式上。法国、意大利、新加坡等各国参会代表的见证了《中国陶瓷低碳发展(夹江)宣言》的发布,随着宣言的发布,标志着中国陶瓷业即将跨入低碳时代。开幕式现场,来自河南、福建、山东、辽宁、江西、湖北等8省市的陶瓷协会代表同四川陶瓷协会会长李学如先生共同签署了《中国陶瓷低碳 发展(夹江)宣言》。

    宣言倡导:树立陶瓷产业 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构建绿色低碳发展机制。把绿色低碳发展理念融入政府战略决策,从政策层面给予支持和引导,积极推行“政府推动、市场主导、企业主体、全民参与”的绿色低碳发展机制。

    宣言倡导:加快陶瓷产业低碳科技创新,拓展绿色发展空间。以科技创新和节能减排促进行业绿色低碳,加快低碳技术研发和节能环保设备推广作用,推动陶瓷行业清洁生产、循环经济,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以研发生产绿色陶瓷 促低碳,创新工艺技术,走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的“两高两自”发展之路。

    宣言还倡导开展陶瓷产业绿色低碳技术交流,促进产业区合作共赢。倡导引领陶瓷产品绿色低碳消费时尚、抢占未来市场。

    新闻背景:在2009年哥本哈根全球气候工作会议上,我国政府庄严承诺:在2020年之前全国单位GDP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50%。基于这一宏伟目标,我国发展趋势将从高碳模式向低碳模式转变,作为高碳模式的陶瓷产业,从此将走向低碳发展之路。

    为进一步促进陶瓷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加快国内陶瓷产业转型升级,全国陶瓷重点产区齐聚夹江,共同发表《中国陶瓷低碳发展(夹江)宣言》。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