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中国经济导报:我国首份木居文化流行趋势发布

2010-11-24 14:22:41搜狐家居

    近日,《中国经济导报》发表了题为“我国首份木居文化流行趋势发布”的活动报道。

    该“木居趋势发布活动”活动由生活家地板联合国际木文化学会、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等专业机构共同发布,以“新文化,潮我看”为主题,探索木居产品的流行走向,以专业的眼光预测木居文化的下一站流行。

    在活动中,创意、自由、色彩、天然为新年度木居文化流行趋势的四大主题词。据悉,这四大主题词是发布单位在研究国际木居文化流行趋势的基础上,通过对时代精神、生活方式、消费偏好和价值观等方面进行深入解析,结合市场调查与专家研发预测而最终确定的。

    据家居装饰消费调查报告表明,木制品装饰材料更能赢得消费者的喜爱。在木制品、石材、金属制品和塑胶品4个选项中,选用木制品为家装装饰材料的消费者比例高达45.2%,基本上占据了整个家居装饰材料的半壁江山。调查同时显示,众多消费者对木制品环保性能比较认可,但其中仍有合计达到6.4%的参与者给出的评价为“差”或“不满意”。因此,消费者对木制品环保性认识仍然有巨大的提升空间。业内专家据此认为,之所以会有很多人陷入“木居产品不环保”的误区,是因为他们只看到木居生产对林木资源的消耗,而没有看到木居生产带动了森林培育,通过对木材合理利用能大幅度提高林木产品的价值。

    据介绍,木居文化流行趋势的研究和发布一方面可以引导消费者“聪明消费”,更好地享受木居文化;另一方面促进木居生产企业理性生产,研发更受市场欢迎的产品,避免因产品滞销造成的浪费和损失。在生活家集团董事长刘硕真看来,掌握时尚话语权意味着中国木居企业发展方式的转型和升级,此举将带动更多的木地板生产企业预见和把握市场趋势,生产有市场需求的产品。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