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09

西安电线电缆抽查合格率为86.6%

2009-09-23 15:31:17中国质量新闻网

    西安市质监局近日通报该市生产销售的电线电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开越”聚氯乙烯绝缘电线、“鑫马”通用橡套软电缆因老化前、后机械性能和导体电阻不合格被曝光。

    此次共抽取样品30批次,其中合格26批次,合格率86.6%。主要不合格项目是导体电阻、老化前机械性能和老化后机械性能。导体电阻不合格,在工作中电线电缆容易产生发热,加速绝缘层老化,容易导致线间短路和接地故障,严重的会引起电气火灾和人身电击事故。造成此项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生产企业采用的导线材质不合格,如铜材的纯度不够。老化前机械性能和老化后机械性能不合格,在施工或使用过程中的受力情况下绝缘层会产生开裂,使导线外露,同样会产生线间短路或接地故障,严重的会引起电气火灾和人身电击事故。造成此项不合格的主要原因,一是生产企业采用的绝缘材料(如聚氯乙烯)质量差,本身抗张强度低,断裂伸长差。二是在生产过程中生产工艺不合理,使绝缘层结构疏松,或薄厚不匀。

    此次抽查质量较好的部分产(商)品:陕西中际电力电缆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中际牌聚氯乙烯绝缘电线(规格BV 2.5mm 2 等级 合格品 生产日期2009.8.3);西安西电光电缆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XD牌聚氯乙烯绝缘电线(规格BV 2.5mm2 450/750V  等级  合格品  生产日期2009.8.2);西安市未央区西北机电设备经销部销售的标识为江苏东峰电缆有限公司生产的云峰牌聚氯乙烯绝缘电线(规格227IEC01(BV)  1.5mm2  等级  合格品  生产日期  2007.4.16);西安市未央区汇达电线电缆经销部销售的标识为天津市小猫电力电缆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小猫牌聚氯乙烯绝缘电线(规格BV 4mm2  450/750V  等级  合格品  生产日期2009.4.8)

    此次抽查部分不合格产(商)品:西安市莲湖区开越五金电料经营部销售的标识为上海开越电缆有限公司生产的开越牌聚氯乙烯绝缘电线(规格BV 4mm2 450/750V  等级  合格品  生产日期  2009.4.13  不合格项目  老化前机械性能  老化后机械性能);西安市未央区沪联线缆销售处经销的标识为天津市创鑫伟业电线电缆有限公司生产的鑫马牌通用橡套软电缆(规格YZ   7×1mm2  300/500V  等级    合格品    生产日期2008.11  不合格项目  老化前机械性能  老化后机械性能,导体电阻)。

    据悉,西安质监局将依据《产品质量法》的有关规定,对不合格品的生产企业实施责令停止生产、罚款等行政处罚,并限期整改、复查,直至产品合格。对不合格品的销售企业实施责令停止销售、罚款等行政处罚,责令销售企业严格执行进货验收制度,严把产品质量关。并将进一步加大对电线电缆产(商)品的质量监督,促使此类产品质量不断提高,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此次抽查部分合格产(商)品名单

 

标识标注的生产单位

标识标注的产品名称

标识标注的商标

规格

等级

生产日期

陕西中际电力电缆制造有限公司

聚氯乙烯绝缘电线

中际

BV 2.5m

合格品

2009.8.3

西安西电光电缆有限责任公司

聚氯乙烯绝缘电线

XD

BV 2.5m

450/750V

合格品

2009.8.2

江苏东峰电缆有限公司

聚氯乙烯绝缘电线

云峰

227IEC01BV  1.5m

合格品

2007.4.16

天津市小猫电力电缆制造有限公司

聚氯乙烯绝缘电线

小猫

BV 4m  450/750V

合格品

2009.4.8

此次抽查部分不合格产(商)品名单 

标识标注的生产单位

标识标注的产品名称

标识标注的商标

 

等级

生产日期

不合格项目

海开越电缆有限公司

聚氯乙烯绝缘电线

开越

BV 4m450/750V

合格品

2009.4.13

老化前机械性能  老化后机械性能

天津市创鑫伟业电线电缆有限公司

通用橡套软电缆

鑫马

YZ 7 ×1m300/500V

合格品

2008.11

老化前机械性能  老化后机械性能,导体电阻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