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08

2008年福建省玩具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2008-07-12 10:02:00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为保障玩具产品质量安全,保护儿童的身心健康和使用玩具的安全,“六一”儿童节前夕,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对儿童玩具进行了省级监督抽查,共抽查了16家企业的16批次玩具,产品抽样合格率93.75%。

    抽查结果显示,本次监督抽查玩具产品总体质量尚好,表明经过历年监督抽查,大多数玩具生产企业的质量意识有了较大提高,能对较好对玩具生产的全过程进行有效的质量控制,使玩具产品的质量安全得到有效保障。在1批次不合格产品中,出现的不合格项目主要是塑料袋薄膜厚度太薄和可预见的合理滥用测试后塑料件脆断出现危险的锐利毛边和尖端,给儿童使用玩具造成安全隐患。其原由主要是生产厂家为降低成本,利用废旧再生的劣质塑料原料制造玩具塑料零部件造成的。

    针对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已责成有关地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严格按照产品质量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抽查中产品质量不合格企业依法进行处理,限期整改。同时,公布抽查中部分质量较好的产品及其生产企业,曝光抽查中质量较差的产品及其企业名单,引导消费者选购。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将继续对玩具产品进行跟踪抽查,促使我省的玩具产品行业整体水平进一步提高,为儿童玩耍玩具创造益智、安全的消费环境。

玩具省级监督抽查部分质量较好的产品及其企业名单


序号

企业名称

产品名称

商标

规格

生产日期

1

晋江好利来玩具电子限公司

圣诞饰品电子玩具

/

NO:P1003

2007.4.1

2

晋江美斯达电子玩具有限公司

多功能趣味琴玩具

MSD

NO:9610

2007.4.1

3

泉州市新恒辉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手机娃娃玩具

/

NO:0502

2007.4

4

晋江力达电子有限公司

电子琴玩具

/

NO:375W

2007.4.1

玩具省级监督抽查部分质量较差的产品及其企业名单

序号

企业名称

产品名称

商标

规格

生产日期

主要不合格项目

 

项目

标准规定值

实测值

1

晋江安海山兜华荣玩具有限公司

电子琴玩具

/

NO:951

2007.4.1

薄膜厚度

平均厚度:0.038mm
最薄厚度:
0.036mm

0.022mm
0.018mm

 

可预见的合理滥用测试后的边缘、尖端

供96个月及以下儿童使用的玩具经测试后不应出现可触及的危险锐利毛边、溢边和锐利边缘、锐利尖端

可预见的合理滥用测试后出现危险毛边和尖端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