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餐饮频道>>前沿资讯>>

妈妈带俩孩子27元薅海底捞“羊毛” 发帖称“感觉服务没那么好了”

2021-04-16 20:14: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15日,一位宝妈发帖称,为效仿“17元吃海底捞”,自己带两个孩子去海底捞体验了一下,一共花了27元,但是抱怨海底捞服务“没那么好了”。此事随即在网络上引发热议,有网友评论称,要饭还嫌饭馊。

宝妈效仿“17元吃海底捞”

事情源于前段时间某社区网站,有人称自己花17元吃了一顿海底捞,并晒出账单。账单显示点了四份清水锅0元,一份捞派捞面7元,一份自选小料10元,合计17元。

厦门一位网友决定即效仿。这位宝妈4月15日在小红书上发帖称,看到有人十几块吃海底捞,忍不住带孩子也去体验一把。一个大人两个孩子点了4个清水锅底,半份粉丝、一个生鸡蛋、一碗米饭,饭店送了一份老油条。场面一度尴尬,不懂怎么吃才好,后来服务员给两个孩子拿来玩具,还送了半份西红柿,帮忙拿番茄锅底给孩子拌米饭吃。服务员还帮弄了酸辣粉配料,送了两份蒸蛋,快吃完时给小孩送了两份水果,给这位宝妈送了一份西瓜。

这位宝妈称,这顿饭吃得很饱也很尴尬,服务员对这种低消费有点儿不太乐意,他们说这样吃法海底捞都亏光了。这位宝妈在等做手护时,孩子在商场里跑来跑去,“感觉很不安全”。另外等候美甲时,服务员也不上水,“海底捞的服务好像没那么好了”。

这位宝妈称总共花费27元,并晒出账单。

海底捞回应不会区别对待

16日,有媒体联系到涉事的海底捞门店。该门店工作人员称,低消费行为在他们店只是偶尔发生。不过,客人想怎么消费,愿意消费多少是他们的自由,客人只要进来了都会接待,“就算一个人,只点了清水锅和一两样喜欢的菜,我们也会正常服务,不会区别对待”。

当被问及这样的顾客会不会影响到门店生意,该工作人员称:“不管店里生意好不好,只要客人来了,然后正常点菜,正常吃饭,我们都正常服务。后续也不会因为这个去设置最低消费。”

此前,在海底捞公布的2020年年报中曾提及,海底捞门店的人均消费已经突破了110元。

网友褒贬不一

厦门网友的帖子曝光后,在网络上引发热议。

支持宝妈行为的网友称,“开门做生意,也不是每一单都赚,毕竟也不是每个人都能忍住在火锅店不点肉的”“这不是也花钱了,做生意人家都不说赔本,游戏规则下怎么玩都行”。

不过,更多的网友对这种行为持批评的态度。有网友称,这种薅羊毛的行为,实际损害的是所有人的利益,最后和当年必胜客自助沙拉一样被取消提供,法律是人的最低道德标准,之所以批评这种行为,不是这样消费违反了什么规定,而是违反了民众对于道德的朴素认知。

有网友则直接斥责称“要饭嫌饭馊”“自己丢人还不算,还要拉上孩子”。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