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阳光公示>>

云南省双江自治县“净餐馆”专项行动红黑榜餐饮服务单位名单公布

2021-04-07 16:24:46 双江市场监管

为扎实推进爱国卫生“净餐馆”专项行动,持续改善餐饮服务单位环境卫生条件,不断提升云南省双江县餐饮质量安全水平,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从本月起将定期不定期开展餐饮服务单位“红黑榜”评定活动并进行公布,将环境卫生整洁、设施设备齐全、加工操作规范、认真落实食品安全各项制度的餐饮服务单位列入“红榜”,予以宣传鼓励;将周边及店内环境卫生脏乱差、未落实食品管理制度的餐饮服务单位列入“黑榜”,予以曝光督促。

“红黑榜”实行动态管理,榜单及时更新,列入“红榜”的餐饮服务单位要继续保持,列入“黑榜”的餐饮服务单位要立即整改,整改到位经确认后,可申请移出“黑榜”,甚至由“黑榜”转为“红榜”。本期有7家餐饮服务单位上红榜,有6家餐饮服务单位上黑榜。现将第一期餐饮服务单位“红黑榜”名单公布如下:

【红榜

双江华耀大酒店有限责任公司

上榜理由:1.就餐区干净整洁,环境优美。2.后厨合规达标,干净整洁。3.有专门的食品库房,食品原料分类分架离墙离地整齐存放。4.餐饮用具清洗消毒到位,摆放整齐。5.保鲜柜内食品生熟分类,存放整齐卫生。

双江云线香牛肉米线店

上榜理由:1.“门前三包”到位,就餐环境优雅,干净整洁。2.厨房布局合理,门窗地面干净整洁,无油渍。3.从业人员规范穿戴工作衣帽口罩。

双江一方地饭店

上榜理由:1.就餐环境舒适整洁。2.后厨合规达标。3.从业人员穿戴工作衣帽口罩。4.冷藏冷冻食品生食熟食分柜存放,食品库房内食品分类分架整齐摆放。

双江竹林园饭店

上榜理由:1.“门前三包”到位,就餐环境干净整洁。2.后厨合规达标,设施设备整洁卫生,地面、台面干净无油渍。

双江福建沙县风味小吃店

上榜理由:1.操作间物品摆放整齐,门窗地面台面干净整洁无油污。2.冷藏食品用密闭容器整齐盛装且明显标识。

双江老锅老灶火锅店

上榜理由:1.库房设有挡鼠板,食品摆放整齐,标识清晰。2.后厨合规达标,“三防”到位。3.调料台有专门防蝇设施,干净卫生。4.主动提供公勺公筷,“光盘行动”“公勺公筷”宣传氛围浓厚。

双江爱玲早点店

上榜理由:1.就餐环境干净、整洁;2.后厨合规达标,设施设备整洁卫生;3.消毒设备责任到人,运转正常,干净卫生,餐饮用具规范摆放。

【黑榜

双江鸡脚王烧烤店

上榜理由:1.门前地面油污严重,垃圾桶、泔水桶不及时清理,对周边环境卫生造成污染。2.保鲜柜、冰箱内食品不按要求摆放,不同类食品积压混放,保鲜柜卫生差。3.厨房“三防”不到位,脏乱差。4.工作人员不穿工作衣帽、不戴口罩。

双江胡杨农家园

上榜理由:1.整体卫生差,杂物间不整洁,脚踏的垫子太脏不清理。2.操作间有带盖垃圾桶不用,工作人员工作衣帽不穿戴,后厨卫生差,就地洗碗。

双江滨河轩饭店

上榜理由:1.占道经营,“门前三包”不到位,就地捡菜洗菜。2.门口、店内物品乱摆乱放。3.消毒柜内抹布与餐饮用具混放。

双江珍珍小吃店

上榜理由:1.“门前三包”不到位,泔水桶无盖。2.不正常使用“三防”设施,快餐裸露售卖,卫生条件差。3.后厨、就餐区脏乱差。4.餐具裸露摆放。

双江食光简餐厅

上榜理由:1.后厨“三防”不达标,卫生差。2.冰柜内食物积压混放。

双江壹拾餐吧

上榜理由:1.后厨卫生差,食品物品乱堆乱放。2.餐厨垃圾裸露丢弃,不及时清理,不使用带盖垃圾桶。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餐饮服务单位是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应当依照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标准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保证食品安全,诚信自律,对社会和公众负责,接受社会监督,承担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