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餐饮频道>>前沿资讯>>

15元一碗只有4根面条!陕西白鹿原白鹿仓景区致歉 涉事商户停业整顿

2021-03-02 17:15: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李国强) 日前,有网友发视频称,在陕西省西安市白鹿原白鹿仓景区吃饭时点了一碗面,15块钱只有4根面条。3月1日,该景区发表声明致歉,并责成涉事商户停业整顿。

一网友发视频称,在白鹿原白鹿仓景区吃饭时点了一碗面15块钱,只有4根面条,“看这碗美得很,里头没货。视频发出后,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认为这是“宰客”,影响当地旅游形象。

3月1日,白鹿原白鹿仓景区官方微博发布致歉声明和处理公告,称对2月27日游客在白鹿仓景区“咥大碗面”经营户用餐,发生“一碗面15元四根面份量太少”的情况,景区深表歉意。同时,涉事商户存在“大碗面份量不足”违规经营行为,已责成涉事商户停业整顿,调查结束后将按照《景区商户管理规定》严肃处理。

image.png

有评论认为,景区的东西贵、量不足、味道一般是普遍共识。此次事件中,15元的价格并不算离谱,但离谱的是餐具与面条间巨大的反差。

事实上,知名景区内餐饮“宰客”的现象不少。网络上搜索“景区 餐饮 宰客”,某搜索引擎显示相关资讯约10000条。

近日,在广西桂林,有网友称一家人在某景区游玩后在饭馆吃饭,看到菜单上写着啤酒鱼88元/份。老板告知,鱼大约2斤。然而吃完饭结账被收了167元。网友向老板提出质疑,老板的回复是鱼都是按斤卖,并解释说菜单价格出错,随后拿来的另外几张菜单上啤酒鱼的标价88元/份的“份”字上都贴了一个“斤”字。

与上述案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河南洛阳一景区内的“10元管饱”饭店吸引不少顾客。老板周洪强称自己之前在景区也被宰过,现在卖的是回头客,实实在在让人吃饱就好。

有评论指出,对于大多数游客而言,并不苛求景区餐饮价格多低,更需要的是价格适宜、质量过硬的景区餐饮服务。以监管为主导,强化竞争,从而推动景区餐饮行业把服务质量放在首位。通过优质服务获取更多“回头客”,才是景区餐饮行业做成长久生意的根本。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