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明厨亮灶>>阳光公示>>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亮出餐饮红黑榜

2020-12-31 18:30:17 吴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来,各地纷纷开展餐饮行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行动。目前,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餐饮单位反浪费开展的怎么样了?“三有”“三不”“四规范”有没有落实?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公布了榜单。

红榜名单

浙北大酒店:爱山街道红旗路南街口

上榜理由

1.餐饮反浪费宣传氛围浓厚:有宣传标语、推出半份菜、使用图片点餐、推出光盘激励措施、开展内部“节约之星”评比活动。

2.台账齐全,摆放整齐;食品调料定点定位摆放,使用后加盖保存;员工操作规范;环境卫生整洁。

国际大酒店:爱山街道红旗路117号

上榜理由

1.餐饮反浪费宣传落实到位:有反浪费宣传标语、温馨提示、推出小份菜、使用电子点餐。

2.食品原材料有序摆放,遵循“先进先出”;员工操作规范;环境卫生整洁。

黑榜名单

郎家土菜馆:湖东街道湖东路351号

上榜理由

1.缺少餐饮反浪费宣传:使用实物点餐、未明码标价、缺少宣传标语、温馨提示等。

2.餐饮具未放入密闭保洁柜内存放;成品菜与餐具混放;冰箱内食品原料、半成品、成品混放、叠放,并且未加盖或覆膜保存;环境卫生差。

黑榜上榜店铺如何处理?

根据现场违法违规情况,责令限期改正,对拒不改正的将依法严肃查处,罚款、责令停业整顿,直至吊销营业执照。

该局希望“红黑榜”的发布能倒逼“黑榜”单位整改提升,激励“红榜”单位继续保持,更重要的是督促所有餐饮单位以“红黑榜”为镜,自正其身、自查自改!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