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明厨亮灶>>阳光公示>>

广东省中山市板芙镇火锅店检查结果发布

2020-12-23 16:00: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水平,展示板芙镇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工作成果,实现食品安全监管社会共建共治共享的工作成果,近日,板芙镇市场监管分局对前期投票呼声最高的两家餐饮单位,开展第九期“全民投票查餐厅”突击检查活动,活动还邀请了3名群众代表参与。

按照《餐饮服务日常监督检查要点表》,检查人员对中山市板芙镇赖氏石锅鱼食店和中山市板芙镇红崖洞重庆火锅店开展现场突击检查。

本次重点检查了各餐厅的证照、食品加工操作、仓储储存、原材料索证索票、餐具清洗消毒、人员管理和疫情防控等重点情况,督促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按照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要求做好食品贮存、加工和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并向群众代表介绍了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栏的内容、餐饮加工及现场环境的食品安全管理要求、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

经检查,执法人员发现以下问题:

1. 中山市板芙镇赖氏石锅鱼食店:

食品油直接放在地面上和垃圾桶没有盖子。

2. 中山市板芙镇红崖洞重庆火锅店:

冰箱存放的牛肉及午餐肉未加保鲜膜、食品处理区的土豆直接放在地面上和垃圾桶没有盖子。

针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已现场要求经营单位进行整改。

本次活动中,板芙镇市场监管分局还联合第三方抽检机构对被检查单位的火锅底料以及鱼糜制品进行抽检,共抽检4批次。

本次“全民投票查餐厅”活动,通过邀请市民参与检查,提升群众对食品安全的认识,推动餐饮单位规范操作,强化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形成“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来源:中山市场监管微信)

(责任编辑:玉北)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