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明厨亮灶>>节约先锋>>

江苏滨海:加强监督检查 让杜绝餐饮浪费成新风尚

2020-12-14 16:45:34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郑主任,你好!中午请安排7人工作餐,每人40元标准……”这是11月10日上午11点左右,江苏省滨海县陈涛镇分管镇务的人武部长孙江海给镇党政办主任安排县三公经费和脱贫攻坚检查组工作餐的情景。

自江苏省盐城市纪委监委“三限一打”杜绝餐饮浪费通知下发后,滨海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行动,迅速制定实施方案,明确要求党政机关严格限制陪餐人数、限制用餐金额、限制饭菜份量,倡导简易用餐和剩菜打包行动,进一步带动建设节约型社会,让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形成社会共识、深入人心。

“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理性点菜,少量勤取;剩饭打包,不倒不弃……”近日,到该县政府机关食堂用餐时,一进门就可以看到墙上多了一块写着“三限一打”杜绝餐饮浪费的公告牌,每个饭桌上还放置了“勤俭节约”的小桌牌。食堂负责人说:“现在,每天有近300人次进餐,固体厨余垃圾几乎没有。”

该县纪委监委还通过短信提醒、户外大屏滚动播放“三限一打”杜绝餐饮浪费内容;在全县机关食堂、酒店墙面上的醒目位置张贴着“三限一打”杜绝餐饮浪费要求,餐桌上都摆放提示卡,让“三限一打”杜绝餐饮浪费人人知晓,营造了浓浓的“文明餐桌”氛围,形成了一股浓厚的“食”尚之风。

该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深入机关、学校食堂以及公务接待酒店加大明察暗访力度,重点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超范围超标准接待、奢侈浪费大吃大喝等行为,狠刹吃喝上的不良风气,推进“三限一打”杜绝餐饮浪费行动深入开展。据统计,今年以来共查处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20个,党纪政务处分31人,第一种形态处理13人,并通报了一批典型问题,起到了强烈的警示教育作用。(江苏省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郭兴)

(责任编辑:玉北)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