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市场监管局发布辖区内小龙虾抽检结果及食用注意事项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0-05-17 17:51:24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随着气温升高,小龙虾陆续上市,吃货们迫不及待纷纷尝鲜。在大饱口福的同时,你会不会担心“小龙虾”的安全?近期,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的20家小龙虾经营单位的20个批次小龙虾进行了抽检。

检测项目包括:镉(以Cd计)、孔雀石绿、氯霉素、氟苯尼考、呋喃唑酮代谢物、呋喃西林代谢物、呋喃妥因代谢物、恩诺沙星、氧氟沙星、培氟沙星、诺氟沙星、土霉素、五氯酚酸钠(以五氯酚计) 。

检测结果显示,被抽检20批次小龙虾上述指标均符合国家标准,大家可以放心食用。

吴中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在食用小龙虾时要注意以下方面:

1.不要在街头流动摊点购买小龙虾,不要自行到江边或河沟捕捞野生龙虾进食,也不要购买非养殖的龙虾。

2.不要进食死虾,感官异常或味道不新鲜的龙虾不要进食。龙虾烧煮以前应该尽量清洗干净,多在干净水中浸泡一段时间,去除腮部及肠道。

3.烹饪时应煮熟煮透。由于龙虾在自然环境生长,其体内可能存在细菌和寄生虫,且龙虾外壳较硬,不容易蒸煮,所以烹饪时应蒸煮时间长一些,以有效杀灭细菌或寄生虫。如未煮熟就吃,易感染胃肠道疾病和肺吸虫病。

4.进食龙虾量要有度,一次大量进食龙虾不利于身体健康。

5.凡进食小龙虾后24小时内出现全身或局部肌肉酸痛者,要及时就医,并说明进食史。

(供稿: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