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龙江县市场监管局召开企业年报专题推进会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0-05-15 16:35:00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快市场主体年报工作进度,有效提升2019年度市场主体年报率,近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龙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企业年报专题推进会。龙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士奇主持会议,主管领导、市场监管所负责人、相关股室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龙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了2019年度企业年报工作进度和前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截至2020年5月12日黑龙江省企业年报率60.98%,齐齐哈尔市企业年报率59.15%,龙江县企业年报率60.35%。该局副局长张永萍分析了目前年报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

一是统筹协调推进。结合当前疫情期间复工复产检查以及平安码推广等工作,全方位的广泛宣传,统筹兼顾推进各类市场主体年报工作。

二是落实责任。各所设专人、逐户以台账销号式开展年报推进工作。

三是跟进措施。对龙江县未上报年报的市场主体进行车轮式电话催报,如三日内不填报,各所实地现场检查,对检查中存在违法违规事项的企业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统筹开展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以推动监管效能最大、监管成本最优,以确保年报公示工作逐户落实到位。

四是强化监督考核。将每周对各所年报进度进行通报,对年报公示排名靠后的所进行通报提醒,对工作进度好的单位进行经验总结推广,全力加快推进龙江县市场主体年报工作。

张士奇强调,各单位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按照时间节点圆满完成年报公示目标任务,企业年报率要在五月末达到90%左右,6月10日前达到95%以上,力争排名在齐齐哈尔市前三位。(供稿: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