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市场监管局调研组到合肥市新站区调研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0-05-15 16:54:12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5月15日上午,安徽省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处副处长华兵率调研组一行到合肥市新站区调研物流园叉车整治情况,并举行座谈会。

安徽省特检院副院长胡孔友、起重机械检测中心、业务管理部和办公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合肥市市场监管局总检验师葛明生、特种设备处处长章学军、合肥市新站区市场监管局分管副局长、质监科科长及瑶海社区管委会分管副主任 、瑶海市场监管所所长等陪同调研。

新站区近年来物流、租赁等新业态如雨后春笋应运而生,20余家物流园内拥有物流点353家、叉车达444台。物流园内叉车数量大,流动性强,安全隐患多,是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的重点和难点。

调研组深入安徽瑶海钢构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此物流园内55户承租者的57台叉车使用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合肥市市场监管局、新站区市场监管局、瑶海社区管委会、瑶海市场监管所、代办代理公司、部分承租者等相关单位和企业对叉车定期检验、注册登记、人员持证等方面情况汇报。

调研组对合肥市新站区在叉车整治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调研组就叉车报检、叉车检验、以及针对有牌无证、有证无牌等情形如何报检等一一给予解释、说明、指导,推介了青阳县叉车整治的经验做法。

调研组表示,安徽省特检院将凭借自身优势,加大对物流园叉车整治工作的支持力度,一如既往地为合肥市设备安全监管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下一步,新站区市场监管局将按照调研组指导意见,继续深入推进物流园叉车整治,确保取得良好成效,全力消除安全隐患。(通讯员 王昌明)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