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市场监管局多措筑牢糕点烘焙食品“安全墙”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0-05-15 14:56:35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已进入初夏,气温逐渐升高,各类细菌进入生长繁殖期,极易引发食品安全事故。为消除安全隐患,切实提高辖区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近日,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市场监管局针对糕点烘焙类食品安全组织开展了专项检查行动。至目前,共出动执法126人次,检查糕点烘焙食品店102家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2份,专项行动仍在有序推进中。

一是开展专项整治,筑牢安全“防范墙”。以16个市场监管所为单位,对辖区内烘焙食品店进行全面“体检”,重点检查证照是否齐全,加工专间是否按规定配备容器清洗消毒、更衣设施和空调,食品添加剂是否实行专人管理、专人使用等,督促烘焙食品经营者完善索证索票制度、进货查验等制度,落实落严食品标签相关规定,规范散装烘焙食品贮存和销售。二是加大监督抽检,筑牢监管“技术墙”。以面包、蛋糕等自制品为重点品种,以大型超市、烘焙食品店等为重点单位,加大监督检测力度,严查违法违规行为,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强化安全培训,筑牢企业“责任墙”。通过微信群、QQ群、现场指导等形式,强化对烘焙食品者的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增强其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四是深化科普宣传,筑牢群众“自卫墙”。结合日常检查、专项检查、监督抽检,积极宣传滥用食品添加剂及使用过期食品添加剂等相关案例,增强广大群众科学消费意识,提高辨别假劣食品的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通讯员 池州市贵池区市场监管局 方金灿)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