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芜湖县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加强服务窗口作风和效能建设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0-05-15 10:17:14

加强作风建设 提高工作效能

安徽省芜湖县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加强服务窗口作风和效能建设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汪媛媛 记者 李 辉) “现在只需要一张身份证就可以办理营业执照,还能免费领取四枚印章,更值得点赞的是办事太高效了! ”5月14日早上7点55分, 苏女士来到安徽省芜湖县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窗口办理注册登记,在工作人员耐心地指导下,申请人通过智能审批申报设立登记,半小时之后,申请人便拿到了营业执照。

为进一步加强窗口作风和效能建设,近日,安徽省芜湖县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大力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努力争当“效能标兵”,不断提高市场监管工作的社会满意度。

该局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严肃机关作风推进效能建设的通知》,进一步完善作风和效能建设责任制,明确作风和效能建设工作第一责任人,承担“一岗双责”责任。窗口工作人员切实履行“首问责任制”和“服务承诺制”,对群众提出的建议或要求,都给予认真解答。对职责范围内的事,若手续完备,首问责任人在规定的时限内予以办结;若手续不完备,一次性告知其办理要求和所需材料。

大力推广芜湖市企业开办“智能审批、一日办结”系统,实现注册登记、公章刻制、发票申领等网上“一次性”办理。持续压缩企业登记办理时限,确保企业设立登记在0.5个工作日内完成,变更登记2个工作日内完成,对于企业备案登记、注销登记等“一小时内办结事项”采取现场办结。窗口设立网上自助服务区,并安排专人引导、帮助申请人进行网上办理。

为了加强队伍建设,该局实行每周三学习制度,一是加强学习业务知识,以自学和讨论的形式相结合,促进各窗口人员间的业务交流,不断提高注册登记业务办理能力;二是学习服务大厅管理制度、党风廉政建设规章制度等各项制度,严厉杜绝上班迟到早退、工作推诿扯皮、上班时间上网购物、玩游戏等作风松散现象。要求窗口工作人员提前十五分钟到岗,保持工作环境整洁。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