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春市打击侵权假冒出铁拳 优化营商环境见实效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0-05-14 14:08:59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5月8日,吉林省长春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稽查分局联合长春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查支队,查处了生产销售假冒“泉阳泉”桶装矿泉水系列案,捣毁位于经开区、绿园区的制假窝点两处,扣押了假冒桶装水、假冒商标标识等一系列侵权商品。

假冒桶装水系列案违法链条隐蔽,当事人对抗调查能力较强,此次行动出动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公安干警共40余名,蹲守摸排一个月之久,最后一举查获。

此次行动是长春市知识产权保护“铁拳”行动的重大举措,也是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联合打击侵权假冒行为的成功尝试。此次行动,有效地维护了广大消费者和商标权利人的合法权益,推动了“万人助万企”工作的深入开展,对进一步优化长春市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以来,长春市市场监管系统共查处商标侵权案件26件,案值181.78万元,罚没94.6万元,其中知识产权执法稽查分局查处商标侵权案件4件,案值174.92万元,罚没75.2万元。下一步,长春市将全面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知识产权保护“铁拳”行动的部署安排,加强商标日常监管,组织开展各类专项执法行动,依法从严查处商标侵权假冒行为,有效净化消费环境,为企业提供公平有序发展空间。(供稿:长春市市场监管局商标监督管理处)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