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庐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石头所开展小餐饮店专项检查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0-05-13 23:35:27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安徽省庐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石头所对辖区内小餐饮店进行地毯式检查。

该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小餐饮店展开了翻箱倒柜式检查,重点检查了餐饮单位证照是否齐全,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上岗,是否保持环境整洁、规范餐饮具消毒保洁工作,检查中,执法人员督促各类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好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制度,并引导其认真履行各项法律义务,特殊时期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此次检查秉“承全面覆盖,彻底清查”的原则。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小餐饮店存在的索证索票不完善、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等现象,现场责令改正,按时整改到位。同时要求各餐饮经营负责人牢固树立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意识,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进一步提高食品经营者的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通讯员 方娜)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