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五原县市场监管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整治工作推进部署会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0-05-13 23:28:48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5月12日,内蒙古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整治工作推进部署会。局领导、机关所有股所长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了巴彦淖尔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传达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整治工作调度会精神的通知》,同时将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在“衣食住行”四大领域的整治成果进行了通报,将整治成果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发挥协同优势,形成了震慑效应。

同时,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整治工作做重要安排。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只是公检法系统的工作,是全社会的事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认清黑恶犯罪的严重危害,进一步提高工作主动性,主动承担好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职责任务。

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要在人口密集的商场、宾馆、车站、市场等区域张贴宣传标语,动员全社会人员提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营造更加浓厚的扫黑除恶氛围。同时在日常工作中要深入发动群众,全面摸排线索,强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的收官之年,今年的重点是治理行业乱象行为,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整治工作要与我们平时的日常监管工作结合起来,各股所室将此次整治工作细致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股所之间联动配合,抓好每个环节的工作,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四是深入线索排查,要更深入细致排查线索。全面“排”、细致“查”、深入“挖”、重点摸排城乡建材、物流、二手车、批发市场等各类专业市场和人民群众密切关注的食品、药品、物价收费方面涉黑涉恶线索。

通过此次会议,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提升了政治站位认识了扫黑除恶的重要性。为切实制止和防范黑恶势力在市场监管领域违法犯罪行为奠定了基础,确保各项工作更好、更快发展。(赵佳丽 通讯员 徐凤仙)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