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霍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0-05-13 16:34:04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成品油市场秩序,严厉打击成品油经营乱象,安徽省霍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县域实际,科学安排、精心组织,成立了霍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参与股室有:消费者权益保护股、商标广告股、计量股、商品质量检验所,形成股室与基层所联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成品油市场整治。

每到一个加油站,商标广告股股长郭强首先查看加油站的顶棚标识是否侵犯了“中国石化”商标专用权,有无虚假广告宣传行为,计量股王股长查看加油机是否有计量鉴定标志,是否有缺斤少两的计量不足违法行为,消费者权益保护股指导商品质量检验所对车用柴油、汽油抽样,安排市场监管所做好现场记录,固定抽样基数,提取进货发票。此次专项整治,重点打击以下行为:一是无证无照违法行为,即加油站没有取得《成品油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或者有《营业执照》但没有取得《成品油经营许可证》的违法行为;二是虚假宣传,侵犯“中国石化”商标专用权的违法行为,即加油站内有夸大宣传,顶棚标有“中国石化”文字图形的商标但没有取得授权的违法行为;三是加油机上没有计量鉴定标志,或使用无质量合格证明的油品计量衡具,擅自改动油品计量缺斤少两坑害消费者的违法行为;四是销售不合格成品油,即加油站存在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92#汽油冒充95#汽油,以非乙醇汽油冒充乙醇汽油,或者在油品中掺杂使假,添加化工原料的违法行为。

负责此次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的消费者权益保护股股长曾军表示:对于无证照经营成品油的,将材料汇总后形成文件函告商务部门取缔,对虚假广告、商标侵权、计量不足等违法行为,将立即启动立案调查程序,对于抽样的车用柴油、汽油样品立即送到法定机构检验,对检验不合的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处罚到位。

目前,成品油专项整治工作在全县范围内有序推进,霍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成品油市场整治任务重,责任大,事关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市场监管执法人员要在整治中较真碰硬,敢抓敢管,严格执法,强化监督管理,打击各种扰乱成品油市场的经营行为,逐步建立成品油市场管理的长效机制,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为全县经济平稳、健康、有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通讯员 周本军)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