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霍邱县新店市场监管所开展2020年春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检查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0-05-13 16:17:45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霍邱县各个中小学、幼儿园即将全面复学,为保证辖区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餐饮安全,保护学校学生用餐安全。近日,安徽省霍邱县市场监管局新店市监所对辖区内学校食堂、校园周边餐饮、食品店进行了地毯式巡查。执法人员重点检查食材进货查验、设施设备清洁、餐饮具消毒、上岗人员健康和培训等方面。查看进货台账,检查供货商是否具备相应资质、检验检疫证明是否齐备。

同时发放食品安全告知书给辖区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要求餐饮单位落实一是加强食材管控。及时清理未经检验检疫的畜禽肉及其制品等不合格食品原料,禁止采购加工野生动物及活禽,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二是严格从业人员管理。落实食品从业人员体温检测、晨检、洗手消毒、规范穿戴等防护制度,严禁患有感冒、发热、咳嗽等症状人员进入食品加工场所。三是落实清洗消毒。定期对食堂进行彻底清洗消毒,保持环境整洁及良好通风,严格做好餐饮用具、食品加工设备等洗消保洁。四是科学安排就餐。采取简约配餐、错时就餐、分散就餐等措施,避免学生聚集造成疫情风险。

截止目前出动执法人员50人次,共检查了校园周边餐饮经营户16家、食品流通经营户8家,检查过程中,大部分经营商户能够按照要求落实防疫主体责任,但仍有部分餐饮经营户店面卫生脏乱、购进食品原材料未隔墙离地储藏等问题,我所工作人员立即责令其整改,以保障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下一步,新店市监所将持续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整治工作,切实护好祖国花朵健康成长,主动担当、履职尽责,确保辖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通讯员 汤庆超)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