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以党建促发展 一手抓防疫一手助脱贫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0-05-12 21:12:23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5月8日上午,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志学、一级主任科员王秀岐、特检所所长李军等一行四人,到齐齐哈尔市泰来县山头村进行调研慰问,山头村党支部书记曹志兴与驻村扶贫工作队全体共同参加座谈,陈志学在座谈上主要针对以下几点方面对山头村工作进行指导:

一、针对当前疫情坚持预防为主,党员干部应带头引导村民继续保持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的良好生活习惯,做好保持社交距离,科学佩戴口罩。防控措施要作为常态化的防控措施坚持下去,做到预防为主。

二、要求驻村工作队配合村党组织做好“三会一课”工作,落实好组织生活会制度和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对工作队提出的支部联建活动表示赞同,建议在疫情期间通过网络平台等多种形式开展支部联建活动。

三、针对发展中草药种植,要求驻村工作队做好对山头村现有中草药种植农户的帮扶工作,及时为种植户解决种植过程中出现的实际问题。

四、对驻村工作队目前开展的消费扶贫工作予以肯定,要求工作队继续帮助山头村村民销售农副产品;做好庭院经济帮扶工作,切实增加村民收入。

工作队队长宁振鑫表示,一定不负单位所托,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发挥驻村工作队作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带动村民发展各类经济,精准扶贫。(供稿: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