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市场监管局对“五一”期间查漏洞补短板大排查工作进行回头看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0-05-12 21:11:53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刻认识做好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市场监管局先后召开两次紧急会议进行动员部署,成立查漏洞补短板大排查工作领导小组,集中力量开展拉网式大排查行动,并对此项工作适时开展回头看。

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市场监管局在“五一”期间出动执法人员297人次,执法车辆79台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216家、药店62家、其他个体工商户784家,共1062家。在此次排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已要求其立整立改,对部分防疫物资不齐全的商户进行立即关停,共关停31家,待整改合格后方可开业。

经过执法人员多日的现场指导整改,关停业户已全部开业,扫码测温落实不到位、公筷公勺使用率低、就餐不能达到安全距离等问题已得到明显改善。为巩固此次排查成果,执法人员放弃休息时间带领记者深入到个体工商业户,在午餐晚餐时间段重点对开放堂食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突击检查,随行记者对违法违规行为直接曝光。

下一步,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保持对疫情防控工作严要求高标准的工作态度,对个体工商户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对疫情防控工作不配合、意识差的店铺坚决予以关停,同时加大检查曝光频次,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全覆盖。(赵洪玉)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