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化妆品监督管理 督导化妆品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0-05-11 16:31:29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加强化妆品监督管理,督导化妆品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化妆品经营单位开展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化妆品市场经营行为。

市场监督管理局化妆品监督管理科与桃山分局执法人员对化妆品店、美容院经营者落实化妆品进货台账管理、索证索票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针对消费者关注的祛斑类、染发类等化妆品进行了全面排查。排查经营单位是否存在销售非法添加禁用物质化妆品、假冒化妆品、无证生产的化妆品、未取得批准文号的特殊用途化妆品、未经备案的非特殊用途化妆品等行为。

执法人员在检查中,以规范化妆品购进渠道为目的,督促各经营单位建立化妆品经营管理制度,重点查看是否建立购进查验台账,是否按要求索取购进票据和供货单位的合法资质等材料。指导经营者落实进货查验制度,查验化妆品生产许可证号和识别化妆品标签标识。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化妆品专项检查,进一步增强经营者守法经营意识,有效保证化妆品质量安全,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供稿: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