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管局加强服务指导全面推动民族传统奶制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0-05-11 14:49:04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和自治区及呼伦贝尔市政府关于实施奶业振兴、推动民族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的决策部署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推动民族传统奶制品产业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认真研究上级政策、详实了解产业发展情况、广泛征求基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印发了推动民族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工作方案,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细化工作举措和责任分工,定期调度,全面推动各项举措落实到实处。

5月9日,由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厍玉海调研员带队,市局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办公室、食品生产监管科、食品流通监管科、知识产权发展科等相关部门组成综合推进工作组,对陈巴尔虎旗民族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及相关政策举措的落实情况开展对接交流和现场服务指导。

工作组一行深入到陈巴尔虎旗百和利奶制品有限责任公司,与经营者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产品的生产、销售情况。对企业关心的升级改造所需资金、产品标签标识技术支撑和奶源供应等问题,工作组给予了政策解答和技术指导,使经营者更有信心去提档升级,创建品牌示范,申办食品经营许可。

在详细了解当地民族传统奶制品小作坊发展存在的问题后,工作组立即同陈巴尔虎旗东乌珠尔苏木政府进行对接交流、座谈研讨并达成了六点共识。

一是做好民族传统奶制品产业园区设计规划,加速推进园区建设的各项工作。二是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各部门为园区内生产加工场所及实验室的建设提供技术支持。三是指导当地民族传统奶制品小作坊做好基础性工作,帮助有意愿和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小作坊进行提档升级,申办食品生产许可证。四是加速民族传统奶制品展示示范店的建设工作。五是扩宽民族传统奶制品的销售渠道,帮助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产品进驻超市等经营场所。六是加快当地民族传统奶制品地理标识和公用品牌的申办工作。(通讯员 邰鹏宇)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