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安康市石泉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网络交易专项检查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0-05-09 16:47:59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李倩 刘良玉) 网络购物作为时下最流行的购物方式,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尤其受今年疫情影响,不少商家也把交易方式从实体店延伸到了各类网络平台。为加强对网络交易行为的监管,更好地净化网络市场环境,陕西安康市石泉县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持线上与线下监管相结合,扎实开展网络监管工作,推动石泉县网络市场健康有序开展。

一是结合各类专项检查和疫情防控排查的时机,向辖区内23家网店经营者,特别是利用网络经营地方特产、特色食品的单位宣传《电子商务法》《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等相关法规,要求其严格履行主体责任,规范自己的网络经营行为,特别是食品经营的相关规定,确保食品安全。

二是根据陕西省网络商品交易监管服务网的反馈信息,有针对性的对网络交易第三方平台开展实地检查,宣传《电子商务法》,查看平台网页的证照公示情况、通过平台发布的广告是否合规、入网经营单位的资质核验等情况,对1户未按要求核验入网单位资质的第三方平台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平台不仅要认真整改,更应该作为入网单位的“总管”,带头构建公平有序的网络市场经营秩序。

下一步,石泉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深入开展网络市场巡查,及时发现违法线索,强化后续落地查处,坚决打击网络市场中出现的各种违法侵权行为。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