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泗县:4000个文明餐桌餐巾纸盒亮相泗城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0-05-09 16:41:36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 4000个文明餐桌餐巾纸盒亮相安徽泗县泗城餐桌。

与普通餐巾纸盒不同的是,这些餐巾纸盒载有“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勺公筷 拒绝野味”、“文明健康 、从我做起”、“静以修身、俭以养德”、“光盘行动”、“不剩饭菜、节俭惜福”、“科学饮食、摒弃陋习”、“泗县文明餐桌行动”、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字样的文明餐桌行动宣传标语,旨在提醒公众养成使用“公勺公筷”文明就餐习惯,进行新一轮的餐桌革命。

除了这些字样,餐巾纸盒还印有青花瓷色凸显的“光盘行动”提示语,同时配以禁止吸烟标志、绿色字体的文明就餐温馨提示语等,图案美观,造型别致。

这是泗县市场监管局进行的第二轮文明餐桌行动宣传。此前,该局已将5000余份海报、宣传资料等通过股室牵头、基层所上门宣传、张贴等形式送达全县各餐饮单位。

此外,该局还通过多次召开动员会、举办“农村四员”培训班、举行五十余家城区餐饮单位负责人参加的争创全国文明城市餐饮行业业务培训会、结合餐饮油烟专项整治行动、污水治理专项行动开展文明餐桌推进行动、监督检查等形式,加大对餐饮单位的引导和常态化疫情防控,革除食用野生动物的陋习,号召公众养成使用“公勺公筷”、节俭、文明就餐的就餐习惯。(通讯员 泗县市场监管局 于晓蕾)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