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六个深入”到前沿 确保防疫大排查全覆盖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0-05-05 13:32:45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坚决落实省市疫情防控要求,确保“五一”假期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上下同行动,领导带头做表率,积极深入到基层查漏洞补短板,排查各类风险隐患,确保防疫不留死角盲区。

——深入各县进行督导

为确保检查无遗漏,5月4日,主要领导深入到友谊县进行督导,先后深入到回春堂药店、1972火锅店、御尚中国菜、小不点鱼馆、农贸市场等场所进行检查,主要检查疫情防控扫码、测温、戴口罩“三件宝”落实情况,详细询问了餐饮服务单位就餐情况和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针对检查中发现并完成整改的问题,要求县局执法人员进行跟踪复查。

——深入各区进行指导

5月4日,第三督导组到岭东区进行督导检查,共检查1家药店、21家商户,整体状况良好,各经营业主思想认识逐渐提高,能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三件宝”。检查中发现个别业户口罩佩戴不标准,执法人员现场讲解佩戴口罩的重要性,促使其提高思想认识。每到一户,执法人员都耐心做思想工作,希望经营者都能够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措施的重要性。

——深入矿区、乡镇排查

5月4日,第四督导组深入到集贤矿、太保镇、东荣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辖区内24家超市、药店、餐饮店等商户查漏洞补短板大排查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检查中发现大部分经营业户虽然配有测温枪,但有进店不测温的;虽然每家业户都张贴了龙江健康码,但有的顾客进店不主动扫码;虽然每天坚持室内消毒,但有消毒记录不全的。对此,督导组提出了严肃的批评,要求立即整改,后续将继续跟踪问效。

——深入企业检查

5月4日,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到双鸭山市鸿泰液化气有限公司、双鸭山市建业天然气加气站开展安全检查,重点查看企业在用特种设备、安全保护装置及附件是否定期检验,是否严格执行车用气瓶充装前、后检查和规范充装记录、充装人员是否持证等情况,督促企业负责人要强化安全意识,确保设备安全运行。

—— 深入市场细查

5月4日,第五督导组深入开发区督查三江农资市场、饭店等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化肥、种子经销店11家,农机具4家,饭店7家。检查发现部分农机具、化肥经销店未消毒、无健康码,个别饭店不测体温、堂食距离稍密,针对上述问题要求立即整改。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为缺失、损毁、无健康码的超市、药店、饭店统一贴发了健康码26份。

——深入商户夜查

5月3日晚,尖山分局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商户展开夜查,检查重点为辖区内的大型餐饮店、烧烤店、火锅店等是否存在人员聚集的现象以及防疫“三件宝”落实情况。检查人员分成四组对一马路至九阳路主干街道、南市区烧烤一条街、建设路附近的重点餐饮行业进行检查,共检查了大型餐饮店47户,针对部分餐饮店防疫“三件宝”落实不到位提出了整改要求,未发现人员聚集情况。(供稿: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