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中山三乡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五一”节日专项检查行动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0-05-04 11:07:12

广东中山三乡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五一”节日专项检查行动-中国质量新闻网

“学生不放假,监管不停顿!”

广东中山三乡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五一”节日专项检查行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及加强复工复产安全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切实维护“五一”假期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安全消费环境。“五一”当日,在三乡镇长林冠军带领下,中山市市场监管局三乡分局共检查市场超市、药店及餐饮店等各类市场主体56户,学校饭堂7个,切实维护了市场消费安全和校园食品安全,保障了市场经济繁荣稳定。

(林冠军带队检查学校饭堂)

一是提前部署,严查主体资格。及时召开节日期间重点工作部署会,制定值班检查工作方案,部署“五一”期间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隐患排查行动工作。

二是瞄准靶向,严抓重点问题。以学校饭堂、商场超市、农贸市场、药店、餐饮单位等为重点场所,以食品药品、民生商品和防护用品等为重点检查对象,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过期变质、不合格商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三是畅通渠道,强化消费维权。进一步强化应急值守工作,确保投诉渠道畅通,积极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及时化解消费纠纷,并按有关规定及时准确地上报情况动态。

(检查三乡市场检测站、餐饮经营户)

(检查学校食堂)

(检查大润发超市、查看商品的生产日期)

(供稿:广东省中山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