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党组班子成员在哪里?冲锋一线带头抓防疫
2020-05-04 12:03: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五一”假期,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的党员领导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全身心地投入到查漏洞补短板大排查工作中,他们率先垂范,带头下基层推进工作,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以实际行动全力捍卫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取得的的成果。

党组书记、局长王世明: 5月1日,带队对双鸭山市黑龙新双锅锅炉有限公司进行了节日期间专项检查。强调要构建特种设备使用管理单位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严守安全红线,切实保障节日期间特种设备的安全。 5月2日上午,带队对尖山区超市、农贸市场、药店、餐饮单位进行检查,要求把防疫责任落实落靠。对防控意识不强的商户提出了严肃的批评,要求其立即整改。要求尖山分局加大网格化巡查力度,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副局长宋宝巍、马海、副调研员史彪陪同检查。 5月3日,带队深入岭东区博爱园小区等居民区,检查指导“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对“刘家药店”、“蓝天饭店”、“优来客超市”等经营场所进行了全面检查,对部分经营场所未安排专人检测体温等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副局长宋宝巍、吴秋伏及岭东分局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5月3日,检查岭东区之后,王世明带队对二九一农场部分餐饮企业、食品经营企业、药店的疫情防控大排查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副局长宋宝巍、赵香田及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刘越,周胜平,郑荣生,党洪权)

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宝巍: 5月2日,陪同党组书记、局长王世明对尖山区内超市、农贸市场、药店及餐饮单位进行了检查。 5月3日,陪同党组书记、局长王世明对二九一农场药店、超市、餐饮单位进行检查,主要了解食品药品相关单位落实“三件宝”、企业经营效益、目前存在的困难等情况,并就网上申请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陪同党组书记、局长王世明深入岭东区博爱园小区等居民区,检查指导“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郑荣生)

党组成员、副局长程前明: 4月30日,带队深入宝山区督导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宝山分局开展好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回头看”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副调研员史彪参加督导。 5月2日,带领第二督导组深入宝山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重点对农贸市场、超市测温、扫码、戴口罩“三件宝”落实情况及药店销售退烧、止咳、抗病毒药是否严格执行实名购药登记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复工复产及有关疫情防控具体问题进行指导。 5月3日,深入宝山区电厂对超市、药店、肉铺,对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王志君,丰海君,叶士民)

党组成员、副局长吴秋伏: 5月2日,安排部署大排查整治工作,第三督导组联合岭东分局全体工作人员共分成五组,对岭东区超市、饭店、药店等经营业户进行拉网式排查,针对个别业户未做消毒记录的问题,岭东分局立即将消毒记录本发放到业户手中。 5月3日,陪同党组书记、局长王世明深入岭东区博爱园小区等居民区,检查指导“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岭东分局按照王世明同志检查时提出的要求,抓好网格化监管,落实落细防疫措施。

(王彩霞)

党组成员、副局长孟庆智: 5月2日,带领第四督导组8人分成2个小组深入四方台主城区、集贤矿,对农贸市场、超市、商场等经营场所测温、扫码、戴口罩“三件宝”落实情况进行了查验,对药店销售退烧、止咳、抗病毒药执行实名购药登记情况进行了抽查,对餐饮单位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了巡查,对复工复产复学复市有关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了了解。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召开会议进行了集中反馈。 5月3日,继续深入四方台主城区、集贤市场监管所辖区,对辖区内的药店、超市、商场、餐饮单位等业户测温、扫码、戴口罩“三件宝”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截至目前,共走访抽查市场、超市、药店、饭店108家,针对排查出的漏洞,监督企业立行立改。

(邹继文)

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利:组织开展液化气加气站专项执法检查,带领特种设备监察人员重点检查了加气站气体充装的关键设备设施、部件、安全附件是否完好,是否按期检验,安全管理人员是否配备齐全且在岗,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操作是否正确规范,是否有充装记录,是否存在充装过期、报废或不符合安全技术规范的气瓶等行为。针对检查中存在的气瓶充装记录不完善等问题,执法人员要求立即整改。同时,督促企业负责人要强化安全意识,确保设备安全运行。

(党洪权)

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组长马德君: 5月3日上午,驻局纪检组组长马德君、副局长马海、副调研员史彪、尹忠林前往尖山分局检查工作纪律和督导疫情防控工作。马德君就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如何发挥干部作用、更好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求严守工作纪律,切实落实防疫责任,提醒监管人员做好自身防护。马海就进一步做实、做细防控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案,共分成4组,督导检查双推进。

(王雷)

党组成员、副局长(红兴隆分局局长)赵香田:带领工作人员深入基层市场监管所辖区开展市场、药品经营行业抽查,实地查看经营场所防控制度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扫健康码执行等情况。针对红兴隆分局局直与友谊交界区域业户监管问题与管理局疫情防控部门、友谊县市场监管局沟通协调,提出双方监管信息共享措施,便利了工作落实。针对局直地区药店销售感冒、咳嗽、发烧药品,要求进一步规范药品购买人员信息实名登记,做到网上、纸质登记双向信息建档,做到细上加细、严防安全隐患。 5月3日,陪同党组书记、局长王世明二九一农场部分餐饮企业、食品经营企业、药店的疫情防控大排查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孙秀婷)

党组成员、副局长臧洪涛: 5月2日,带队对三江农资市场及村屯药店、超市、餐饮单位进行检查。部分业户没有消毒记录,执法人员当场沟通协调,将消毒记录本及时发放到业户手中。 5月3日,带队深入五四村农村大集、超市、药店进行疫防督导检查。检查发现,五四村超市、药店未配发健康码,农村大集动物区交易活跃,存在人员聚集现象。要求开发分局下载健康码,立即印发给业户,督促农村大集交易双方保持距离,即谈即走,做好防疫。

(郑松山,付静雯)

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海: 5月2日,陪同党组书记、局长王世明对尖山区内超市、农贸市场、药店及餐饮单位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 5月3日早8点30分,在尖山分局组织召开每日早上工作例会,副调研员史彪、尹忠林参加会议。会议就进一步落实大排查有关要求,对排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反馈,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尖山分局加强网格化监管,做好防疫防控工作。对三利市场监管所进行督导,对三利农贸市场落实防疫措施情况进行检查。陪同尖山区政府主要领导对和盛隆超市四马路店进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周胜平,寇艳)

(供稿: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李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