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大排查查漏洞补短板 努力捍卫疫情防控成果
2020-05-04 11:46: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月29日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有关要求,努力捍卫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取得的成果,切实做好2020年“五一”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带头组织执法人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查漏洞补短板大排查专项行动。

5月1日,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世明带领特种设备战线工作人员对双鸭山市黑龙新双锅锅炉有限公司进行了节日期间专项检查。重点对特种设备日常维护、定期检验、应急救援预案演练、操作人员持证上岗、安全警示标志张贴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在检查过程中,王世明强调要构建特种设备使用管理单位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同时不断完善特种设备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提升应急能力。要严守安全红线,切实保障节日期间特种设备的安全,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5月2日上午,王世明带队先后来到比优特超市、三利农贸市场和百姓缘医药商店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重点查看超市、农贸市场入口是否落实专人值守并对进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市场进出人员是否按照要求佩戴口罩等,并对农贸市场开办单位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进行了检查。在百姓缘医药商店,督导检查组要求药店要真正发挥“哨点”作用,严格落实退烧、止咳、抗病毒药品实名登记制度,深排细查,落实落靠防控责任。检查组又对六马路老鱼翁笨锅炖、八马路国福肥牛火锅店、建设路聚源力量烧烤店进行了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对建设路聚源力量烧烤店防控意识淡薄,随意任顾客出入店内、不扫码、不测体温、不消毒等情况提出了严肃的批评,要求其立即整改,整改不到位马上令其关停。并要求尖山分局加大网格化巡查力度,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5月3日上午,王世明带队深入岭东区博爱园小区等居民区,检查指导“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组一行前往“刘家药店”、“蓝天饭店”、“优来客超市”等经营场所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存在的部分经营场所未安排专人检测体温等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每到一处,王世明还与个体经营者进行了亲切交流,询问复产复工情况和营业收入情况,嘱咐业主杜绝麻痹大意思想。督导检查组对岭东辖区排查工作结束后,王世明要求,岭东区分局要对前两日排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反馈和汇报,要继续发扬市场监管人的吃苦耐劳工作精神,加强网格化监管,做好相关工作。

当日,王世明带队对二九一农场药店超市餐饮单位进行检查,红兴隆分局负责人和二九一市场监管所人员陪同检查,在各经营场所,检查组主要了解食品药品相关单位落实“三件宝”、企业经营效益、目前企业存在的困难等情况,并就网上申请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

王世明强调,市场监管系统全体必须时刻把疫情防控这根弦绷得更紧,坚决消除厌战情绪和麻痹松懈思想,深入查找漏洞,加快补齐短板,巩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取得的成果,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战役。

(供稿: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李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