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2020年度南京市市长质量奖启动申报
2020-04-30 22:10: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2020年度南京市市长质量奖已启动申报,申报时间为即日起至2020年8月31日。

申报资格

截至2020年8月31日,在南京市行政区域内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从事合法生产经营三年以上,符合有关产业导向、环保保护、节能减排、安全生产、质量等法律法规及政策要求,符合质量领先、技术创新、品牌优秀、效益突出等条件的企业,以及在本市从事质量或质量相关工作10年以上、积极应用先进质量管理方法或在质量管理中形成独特的工作方法和经验、对提高组织或行业质量水平和绩效做出重要贡献的个人,均可自愿申报市长质量奖。详情可登陆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amr.nanjing.gov.cn)进行查看。

评定办法

为表彰南京市在质量管理方面取得卓越成效的组织,进一步提升全市产品、服务和经营质量,市政府2008年将原来的政府质量奖更名为市长质量奖,2009年评出第一个市长质量奖企业(南京钢铁联合有限公司)。2014年,按照中国质量奖评定标准修改评定办法,并把每年评定1个企业增加到每年评定3个市长质量奖企业和3名个人,5个提名奖企业和5名提名奖个人,扩大市长质量奖的覆盖面,提高企业的创奖积极性,为争创中国质量奖、江苏省质量奖创造条件。

通过多年的梯度培育和精准服务,截至目前,19家企业获得南京市市长质量奖(组织);24家企业获得南京市市长质量奖(组织)提名奖;11人获南京市市长质量奖(个人);20人获南京市市长质量奖(个人)提名奖。

在此基础上,2013-2018三届中国质量奖中,南京市每届均有1个企业获得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分别是金陵饭店、中电科十四所及奥赛康药业。此外,自2016年南京市取得江苏省质量奖零的突破后,截至目前共有国电南自电网自动化、奥赛康药业、龙蟠科技、先声东元制药、中电科十四所及天加环境6家企业荣获“江苏省质量奖”,总数位列全省第三。

下一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2020年市委一号文的要求,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将借鉴国家、省质量奖最新的评定方法和要求,并结合该市实际,进一步优化南京市市长质量奖,完善质量奖励评价制度和配套激励机制,树立质量标杆,培育工匠精神,引导和激励全市各行各业加强全面质量管理、持续追求卓越绩效,推动全市整体质量水平不断提升。(供稿:南京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