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省承德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承德市政府质量奖获奖单位座谈会
2020-04-30 22:06: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落实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按市政府要求,河北省承德市政府质量奖评审委员会办公室于4月30日上午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承德市政府质量奖获奖单位座谈会。

会上,宣读了承德市人民政府《关于第三届承德市政府质量奖授奖的决定》,介绍了获奖组织及个人的基本情况,获奖组织代表及个人发表了获奖感言。

会议指出,本届承德市政府质量奖评选工作根据新修定的《承德市政府质量奖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市质评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举措,精心安排部署,广泛宣传动员,梯次培育100余家优秀企业,大力营造培育质量标杆的浓厚氛围,企业参与申报的热情和积极性较前两届相比空前高涨。经企业自愿申报,各县级政府质量工作主管部门、市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筛选推荐,第三方评价,用户满意度测评,征求相关方面意见,市政府质量奖评审委员会审议,市政府批准对5家企业和4名个人进行授奖。

会议要求,一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对市政府质量奖重要性的认识。设立市政府质量奖不是“为奖而奖”,而是要典型引路,激励引导广大企业树立正确的质量观念,采用先进的质量管理方法,加强企业间的交流、学习并分享最佳企业的实践经验,挖掘企业在质量管理方面好的方法和成果并加以推广,从而在全社会形成“重质量、讲诚信、树品牌”的浓厚意识。二要以更强的质量意识,进一步提升市政府质量奖的影响力。各获奖企业要切实强化“质量第一”的意识,从争创“市政府质量奖”过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全面提升该市企业和产品的竞争力,从而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三要以更严的质量监管,进一步提升市政府质量奖的含金量。各获奖企业要进一步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持续有效推进卓越绩效管理,保持市政府质量奖的含金量,严防后续发生重大质量、安全、环保、卫生等事故。要树立更高目标,积极争创省政府质量奖、中国质量奖。

会议强调,一是继续加强企业家之间的互相交流,互相借鉴,取长补短,不断完善经验,促进企业发展。二是善于发现企业自身的不足,把好质量关,树立好品牌形象,抢抓优势把企业做大做强。三是在各企业发展方面,市市场监管局将全力以赴提供标准化、计量、认证、知识产权等业务指导,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市质评委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徐佩文、局长张树国向第三届承德市政府质量奖获奖组织代表及个人颁奖。

另附获奖名单

组织奖

1.承德避暑山庄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承德鼎盛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

3.承德神栗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4.承德金隅水泥有限责任公司

5.丰宁平安高科实业有限公司

个人奖

1.岳丽华 承德宇航人高山植物应用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2.李大林 河北省塞罕坝机械林场总厂森林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3.张雅丽 承德宝琢酿酒有限公司

4.王景荣 承德荣茂铸钢有限公司

(供稿:承德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