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五一”节前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2020-04-30 18:33: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五一”将至,为加强辖区内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确保节假日期间全区特种设备安全运行,近日,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大型游乐设施、电梯、锅炉等重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五一”节前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以公共聚集场所和危化品等重点领域的特种设备为重点,对相关单位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安全管理机构设置、设备使用管理、人员持证、档案建立、应急管理、维护保养记录等情况进行检查。

“给车辆充装天然气前应当先查看钢瓶使用的有效期及有无需要更换的零件,充装完毕后还要用检漏仪检测是否漏气”,在城东CNG/LNG加气站,执法人员按照特种设备安全技术规范有关要求,对该站装卸、储存、充装等环节进行检查。在吾悦广场、矿建医院,“公共场所人员密集,需要建立完善的应急制度,每年应当至少举办2次应急演练,尤其是节日期间,更应加强应急管理……”。每到一处,执法人员都对特种设备进行仔细检查,要求使用单位要始终紧绷安全弦,在日常运行中认真开展日常巡查、维护保养、维修、应急演练等工作,在使用过程中严格按照规范操作,确保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

从检查情况看,多数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能够按照法律规定和技术规范要求,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部分单位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应急制度不够完善的问题,责令其限期整改到位。

下一步,埇桥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节日期间的应急值守,对重点场所、重点设备持续关注,确保节日期间的特种设备安全。(通讯员 埇桥区市场监管局 赵天琪)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