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庐江县市监局万山所开展春季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0-04-30 18:32: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安徽省庐江县市监局万山所按照《关于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的要求,以师生健康为重点、以疫情防控为中心、以食品安全为抓手,积极开展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严控学校食堂安全卫生。以问题为导向,重点检查食品安全制度建设、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情况、从业人员管理情况、食品采购行为规范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及记录情况、食品加工操作过程规范等。该所要求学校负责人迅速整改问题,持续做好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

严防校园周边经营假冒伪劣食品。落实食品许可经营,依法取缔不符合办证条件经营户,消除安全隐患。重点检查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购销台账情况,有无销售“三无”食品和假冒伪劣、超过保质期食品等。对问题突出的经营者,要求责令改正。

严抓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管理。重点检查餐饮服务单位是否持证经营、食品采购查验及索证索票情况、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情况、餐饮具清洁消毒情况、环境卫生、食品加工过程等。要求经营者自觉落实自查自纠义务。

截至目前,该所共检查学校食堂3家、学校周边食品经营户29户,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到位。下一步将持续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守住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余学飞 通讯员 李谦)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