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省平乡县市场监管局浓墨重彩绘制“三创四建”市场监管山水图
2020-04-30 18:31: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开展“三创四建”活动,是加快河北省平乡县经济发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河北省平乡县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深入贯彻落实各项活动任务内容,攻克难点,打造亮点,努力绘制平乡县市场监管“三创四建”山水图。

一、浓墨勾勒轮廓,作总体布局。

河北省平乡县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开展“三创四建”活动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三创四建”活动开展情况,根据县《关于开展“三创四建”活动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平乡的实施意见》文件内容,对承担的任务进行细化分解,确定责任分工,明确责任人,建立任务台账,制定年度目标和月度计划,勾勒市场监管系统“三创四建”山水轮廓图。

二、皴擦染点,绘制市场监管系统“三创四建”山水树。

(一)强化产品质量,树巍巍高山。

深入落实质量提升行动,监管巡查企业严格按照标准进行组织生产。积极谋划优势企业争创省市政府质量奖项,本年度拟推荐河北省平乡县3家企业申报省、市政府质量奖。经多方努力,河北省平乡县“河北丰维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喜获2019年度河北省邢台市政府质量奖组织奖。

强化煤质检测,强化散煤质量抽检,严厉打击经营不合格散煤行为,提升散煤质量。2020年以来河北省平乡县市场监管局已对全县6个散煤经营企业进行了全覆盖抽检,已达到散煤实际经营主体抽检覆盖率100%的目标,共抽检散煤12个批次,检测结果均合格。

(二)提企业软实力,绘娟娟水流。

知识产权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之一,能够为企业带来巨大经济效益,增强经济实力。河北省平乡县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和保护工作,通过上门服务、网上培训等多种方式,积极引导企业申报专利。为进一步提高企业申报专利的积极性,河北省平乡县市场监管局草拟《平乡县专利资助补助办法》,正在上报审批。

(三)学校及周边环境整治,护明朝大树。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中考、高考影响人的一生。随着高三复学,初三即将复学,切实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尤为重要。河北省平乡县市场监管局始终高度重视学校食品安全,联合河北省平乡县教育局、河北省平乡县卫健局、河北省平乡县公安局对河北省平乡县第一中学开展了复学前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执法人员重点针对学校组织体系、工作机制、环境卫生、校园消杀、物资保障、餐饮管理、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检查。并指导学校实行食堂错峰错时就餐。同时,河北省平乡县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技术优势,专门成立计量应急服务小分队,对学校采购的额温计进行校准,并讲解操作使用使用知识和发放使用明白纸,全力保障学校安全复课复学。

三、着色完善,成山河壮丽之景。

成立“三创四建”活动协调推进小组,组织、协调、调度工作任务,确保“三创四建”活动深入开展,顺利进行。建立健全有效的统筹协调机制,各股室在“三创四建”活动中找准位置,分工负责,密切配合,共同绘制河北省平乡县市场监管局“三创四建”活动山水图,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通讯员 杨云)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