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市场监管局助力口罩产业质量提升
2020-04-30 18:30: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为强化质量技术服务,推进口罩等防护产品产业链整体发展和质量提升,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口罩生产企业进行了一次拉网式的调查摸底,切实掌握企业质量提升需求。

此次主要调查走访了三大方面:一是对企业基本情况、生产口罩的主要类别及执行标准,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资质证书、国内体系认证证书、获得欧盟CE认证、美国NIOSH或FDA认证情况; 二是对企业自主开展标准检测、体系导入、质量管理、能力建设、未来发展方向;三是企业当前亟需政府部门帮助的服务项目、质量提升方面的扶持措施。

通过对辖区内6家口罩、2家防护用品生产企业进行深入调查,摸清了企业存在的产品执行标准、检验等相关技术标准参差不齐、企业自检能力弱、送检机构远、速度慢,以及在办理国际认证过程中,对国际认证机构信息掌握不清等等。

针对调查收集企业在质量技术服务需求,该局近期将开展质量技术服务,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帮助推进标准化、规范化、质量符合性认证等质量提升工作,引导相关企业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提高企业产品质量和竞争力,推进全区口罩产业质量提升、走出国门、做优做强。(赵珍 通讯员 高云)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