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滁州市全椒县开展儿童口罩团体标准宣贯和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2020-04-30 18:29: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宣贯安徽省《一次性使用儿童口罩》(T/AQB 1-2020)团体标准,服务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复学实际需求,近日,安徽省滁州市全椒县市场监管局、全椒县教体局强化四项措施,组织联合行动,合力推动口罩标准监督检查工作落细落实。

一、提高认识。两部门联合下发专项工作方案,明确并细化分工。加强对全县各学校采购口罩质量安全监管,指导其认真开展自查。政府统一采购和学校自行采购的口罩,均要详细登记来源渠道信息,包括供货方(生产企业)资质、许可资质、检验报告及相关票据等备案资料,汇总形成台账,实现物资采购全过程可追溯。

二、加强督查。在各学校自查基础上,开展督查检查。4月29-30日, 两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城区和乡镇的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等10余所公办(民办)学校开展现场督查,掌握目前全县学校口罩实际状况的第一手资料。一是了解各学校口罩采购及库存情况。二是查看各学校口罩采购台账记录、相关票证资料等。三是提供标准咨询服务,引导学校优先购买、储备符合标准的口罩。倡导广大家长购买,少年儿童佩戴符合标准的口罩。

三、重视反馈。向社会公布两部门口罩标准宣贯和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专项工作联络员及联系方式。要求各校对口罩标准和质量安全相关问题及时反馈,共同维护和保障全县口罩等防疫物资质量安全。

四、强化宣传。利用专项检查、微信群、电话答疑等方式广泛开展包括儿童口罩团体标准在内的各类口罩标准的宣贯活动,扩大各类型口罩标准的社会知晓度和关注度。(王勇 通讯员 李珊)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