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全力以“复”保两会食安 浙江金华市开发区在行动
2020-04-30 16:44: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4月24日至28日,浙江金华市两会如期而至,为营造安全放心的就餐环境,金华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严密部署,多措并举,对会议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各环节严密把控,保障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及工作人员820人次、7383餐次,圆满完成两会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01

加强会前监督指导

按照《重大活动食品安全监督规范》要求,会议前期分局对金城国际、瑞莱克斯、国贸景澜3家接待单位食品安全情况开展全面监督检查、指导,做好供餐食谱审查,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要求各接待单位严控食材采购、加工、成品分餐、餐具消毒等关键环节的安全,确保食材可追溯、过程可查看、风险可控制。

02

强化会中监督保障

会议期间,对各指定接待酒店派驻监督人员实行全程驻点监督。驻点监督人员提前进入接待单位、对接待单位的食品安全情况进行检查,及时掌握从业人员健康状况,落实每日晨、午检,发现有发热、咳嗽等身体异样情况出现时及时报告,提供必要的洗手消毒设施,对食品加工制作过程进行现场监督,督促做好食品留样工作。

03

做好应急处置准备

局领导带队对各酒店的保障工作进行督导,重点检查驻点保障工作是否到位。加强应急值守,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严格落实 24小时值班制度和每日报告制度,确保应急处置快速高效,确保会议期间食品安全万无一失。

圆满完成食品安全保障任务

在分局工作人员的全程监控下,金华市两会期间未发生任何食源性疾病和食物中毒事件,圆满完成此次食品安全保障任务。(胡芳)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