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庐江县矾山镇织牢疫情防控期间校园食品安全防护网
2020-04-30 16:24: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学校复学是疫情防控的标志性成果,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辖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安徽省庐江县矾山镇精心部署,周密安排,织牢疫情防控期间校园食品安全防护网。

一是高度重视,压实食品安全工作责任。督促学校做好食堂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双落实,制定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落实学校主体责任;同时压实市监等部门的监管责任,提高市监所、食安办、卫生监督站、派出所联合检查的频次。

二是开展培训,提高食品安全防范意识。镇食安办联合市监所、卫生院、中心校在学校食堂开展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对从业人员健康、晨检制度、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过期变质食品原料清理销毁、食品加工过程控制、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和食品分餐等环节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张贴了相关宣传画,提高学校师生食品安全防范意识。

三是全覆盖检查,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截至目前,镇市监所、食安办、卫生监督站等部门在学校复学前后共开展了4次食品安全联合检查,重点检查学校疫情防控物资是否充足、是否落实晨检制度、从业人员工作时是否戴口罩、是否有每日开展消杀记录、是否开展进货查验、是否落实索证索票制度、留样柜和消毒柜等设施设备是否能正常运行、是否落实分餐制等,并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提出整改要求,坚持跟踪问效,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通讯员 矾山镇食安办 李静)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