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南京市溧水区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五一系列活动期间食品安全
2020-04-30 16:22: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五一”小长假即将欢乐来袭,为切实保障2020年放心出行?打卡溧水及天生桥咪豆holiday五一系列活动期间的食品安全,确保活动顺利进行,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市场监管局落实责任,严格监督,多措并举做好活动期间食品安全监管。

“郭兴庄园将在期间迎来家庭亲子活动,当日中午会提供就餐,为保障活动当日食品安全,从4月21日开始分局监管人员就对主办方食品安全情况进行细致的检查。”溧水区市场监管局洪蓝分局监管人员表示,监管人员深入厨房对设施设备做了细致的检查,要求企业负责人抓好原料采购、环境卫生、餐具消毒、工作人员佩戴口罩等关键环节,落实分餐制。检查人员提醒、督促在留样冰箱上张贴“留样冰箱”字样,必须专项专用,留样食品须保留48小时。

同时,溧水区市场监管局永阳分局组织监管人员严格审核入场供餐单位资质,对供餐单位食品加工现场、设施设备配备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等情况进行检查,并与供餐摊位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对经营摊位进行食品安全备案。

据供餐单位介绍,在活动期间供餐量每餐达到一千五百多份,监管人员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对菜单进行了指导,要求供餐单位做好进货索证,所有原料必须为当日采购、票据齐全。

此外,分局将全程驻点监管,每日安排值班人员进行活动期间巡查,强化食品加工制作各环节的督查,有效保障参与人员饮食安全。(周康 卫潇婷 通讯员 何数华)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