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推动民族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2020-04-30 16:20: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29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管局组织相关领导、部门负责人和专项行动小组办公室成员召开了推动民族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进一步传达自治区人民政府和市场监管局推动民族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的有关政策文件精神,对呼伦贝尔市推动民族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作出具体安排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推动民族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是落实国务院、自治区及呼伦贝尔市人民政府推动奶业振兴、保障乳品质量安全的重大举措,更是找准地区产业发展定位、传承蒙古族饮食文化、助力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有力抓手。全系统务必深化认识、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推动民族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作为拉动经济增长、带动牧民增收、解决劳动就业和做好当前“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任务来抓。

会议强调,推动民族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部门共同参与、综合施策、持久发力、持续推进。全体同志务必树立大局观念和“一盘棋”思想,做到“统一指挥、统一安排、统一部署、统一调度”,进一步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逐步打造区域公用品牌,畅通销售渠道,提高市场占有率,助力奶业振兴,助推产业发展,提高牧民收入。

会议要求,各部门在推动民族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行动中,既要采取实际举措扶持产业发展,塑造品牌形象,又要加强宣传,要多层次、多角度、多形式宣传国家法律法规、政策措施、行业规范及工作成效,起到鼓舞士气、提振信心、扩大社会影响力、提高产业知名度的良好效果。(通讯员 邰鹏宇)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