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歙县副县长夏赟玲带队检查“五一”节前食品安全工作
2020-04-30 16:18: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做好“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县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严防食品安全事件发生,4月29日下午,安徽省歙县副县长夏赟玲带领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五一”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在新安中心市场,检查组一行重点检查了畜禽肉、蔬菜、水产品等摊位,详细了解当前疫情防控、农产品价格和市场供应等情况,并现场查看了食品快检室检测运行情况,认真听取食品快检抽样、检测结果记录及信息上传公布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天润发超市,夏县长一行与超市负责人进行交流沟通,要求商家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在披云山庄酒店,详细了解“五一”期间酒店预订、原料采购和餐饮供应情况,重点检查了酒店食品加工环境、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餐饮具清洗消毒、餐厨废弃物管理等情况。

夏赟玲副县长指出,“五一”假期是人员流动和消费高峰,特别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全县各类食品经营主体在做好“促消费、谋发展”的同时,还要紧绷“防疫情、保食安”的弦,强化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同时,市场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监管和巡查,并做好假日期间应急值守工作,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通讯员 歙县市场监管局 傅文)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