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赣州市南康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五一”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2020-04-30 16:17: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随着疫情防控态势的好转和巩固,各行各业逐步走向常规,陆续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和复学复课,大量特种设备重新投入使用。为确保“五一”节日期间辖区内特种设备运行安全,连日来,江西赣州市南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特种设备科和各分局执法人员深入到机关、学校、医院、商场超市、生产企业和家具贸易市场等场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执法人员现场抽查了电梯、压力容器、压力管道、气站、锅炉等特种设备的运行和检验情况,通过听汇报、查阅资料、查看设备等方式,检查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的落实情况、安全管理人员的持证和培训情况,全面排查特种设备安全隐患。

至发稿之日,该局检查行动共出动人员96人次,检查32家单位使用的120台特种设备。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5份,责令其限期整改。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辖区内特种设备“零事故”。(通讯员 南康区市场监管局 朱星星)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