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竹溪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2020-04-30 16:15: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湖北竹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2020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县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组组长、局党组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相关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央、省市县委关于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的决策部署,分析查摆了全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了全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要立足支部,夯实基础,切实抓好党建工作。要突出政治引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时刻保持对党忠诚老实,表里如一不当“两面派”;要突出真学实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加强《条例》《准则》的学深悟透;要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悟初心、守初心,明使命、担使命;要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立足岗位特点,细化合格党员标准,把党员先进性的要求体现在日常工作中规范“三会一课”等党内政治生活;要突出强基固本,推动党支部建设全面过硬,明确以争创规范化党支部为目标,消除“支部建设抓与不抓无关紧要,抓多了影响业务工作”及“支部建设任务较软、内容较虚、工作一般、要求不高”两个误区,严把“规范、结合、精细”三个标准。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突出重点,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要科学分析本单位、本部门在党风廉政建设上存在的问题,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竹溪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要突出重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全局上下要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以“四个从严”为抓手,进一步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实效。一是从严抓责任,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压实“一岗双责”,落实监督责任;二是从严抓教育,要坚持把《准则》《条例》的学习贯穿党风廉政教育的始终,坚持会议精神第一时间贯彻,文件规定第一时间传达,典型案例第一时间学习;三是从严抓干部,要坚持提醒预防,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要突出重要领域,加大对重点岗位的日常监管,加大对行政许可、监督检查、行政处罚等重点环节的监管,确保依法行政、廉洁行政;四是从严抓作风,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续纠正“四风”,不断传导压力,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加强日常行为管理,规范社交过程中的言行举止。全系统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县纪律监委第六纪检组组长强调,一是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局党组成员带头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二是要保持清醒头脑,算好政治帐、经济帐、家庭帐,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要求;三是要强化作风纪律建设,持续发力抓好“四风”,要通过专题教育、专项督查、明查暗访、来信来访等形式,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四是要抓好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要“以月促年”见成效,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对扶贫攻坚、扫黑除恶及当前市场监管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通讯员 竹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潘涛)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