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检查7家企业!江西开展节前食品生产领域风险隐患排查防控工作
2020-04-30 14:57: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五一”临近,为保障节日期间人民群众饮食安全,督促食品生产者落实好主体责任,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2020年4月27日至29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派出检查组对部分食品生产企业和食品小作坊开展了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检查组共对宜春丰城等地5家肉制品、大米、桶装水、炒货、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和2家酒类小作坊在进货查验、生产记录、生产关键点控制、产品追溯、出厂检验及复工复产等方面的风险隐患进行了排查,对企业在进货查验、生产记录不规范、产品留样、生产过程管控、送检不及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隐患,检查组要求能整改的要求立即整改,不能整改的由属地监管部门限期整改。检查组同时了解了企业在复工复产方面存在的困难,对《食品安全法》、产品标签标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进行了宣贯。通过此次隐患排查整治行动,进一步增强了江西省食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守法经营和诚信自律意识,有效防范了食品安全事故发生。此项工作仍在深入进行之中。

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还将加大对食品生产的监管力度,对部分重点品种开展专项整治。督促食品生产者在进货查验、生产记录、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出厂检验、产品追溯等方面依法依规进行生产,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食品质量安全管控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王铿、王建权)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