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乌拉特前旗市场监管局开展“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
2020-04-30 13:48: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耿叶)近日,内蒙古乌拉特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质量提升,标准先行”原则,采取多项举措开展“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

一是组织该局业务部门指导企业通过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信息平台,积极制定并上传对标技术方案,或依据信息平台发布的对标技术方案开展标准比对分析和评价,将对标达标结果以自我声明的方式在信息平台上公开。

二是邀请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市场监管局专业人员与乌拉特前旗部分行业优势企业、领军企业和拥有优势标准企业高层进行会谈,引导、支持和鼓励企业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加快对标达标工作进程,争当企业标准“领跑者”。为全旗各行业企业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发挥好典型示范和引导带动作用。帮助内蒙古朔河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对标国际先进小麦粉标准法典(STAN152-1985)中水分和粗细度,通过比对内蒙古朔河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优于国际标准 ,这是乌拉特前旗面粉企业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企业标准“领跑者”,也是提升企业竞争力的一次快速赛跑。

三是该局坚持需求导向、对比提升、企业主体、社会参与的形式,开展了“服务零距离,质量零缺陷”等一系列主题活动,质量和标准化股亲自上门为企业对标达标,帮扶企业开展各种咨询服务。

截至目前,该旗共有18家企业广泛开展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对标技术方案包括即食或热谷类食品产品、食用蔬菜和植物油产品、蜂蜜产品、白酒产品等20多个种类。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