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海西州依托“三个强化”确保校园食品安全
2020-04-29 23:20: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随着春季开学的陆续正常化,青海省海西州市场监管局从3月初开始,通过“强化学校食堂检查、强化周边隐患排查、强化食品安全宣传”的“三个强化”举措,全力保障复课、复学期间校园食品安全。

海西州市场监管局以“强化学校食堂检查”为重点,深入检查人员管理、食品质量、防疫物资准备、食品原材料采购等情况。严格规范学校食堂设施设备、“明厨亮灶”、“三防”设施、消毒设施依规运行。督促落实食品安全管理、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安全记录、食品采购索证索票等规章制度。严格落实分散就餐、分时段就餐等防疫规定,有效降低师生聚集用餐风险;该局以“强化周边隐患排查”为抓手,重点检查学校周边食品经营户和餐饮单位证照是否齐全,经营场所卫生条件是否达标,食品采购索证索票制度是否健全,销售台账是否建立,是否超范围经营等情况,不丢一处、不漏一家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该局以“强化食品安全宣传”为依托,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持续加大学校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力度。采取食品安全知识讲座和食品安全知识问答等方式,切实提高广大师生自我防范和食品安全意识。

截至目前,共检查学校食堂266户次,检查校园周边餐饮单位228户次,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349户次,对存在问题的11家食堂责令整改。共组织学校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27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莳伊 )